梧桐嘉树

过激洁癖,只写甜饼

【手作】
鹤光主题吧唧托(鹤光为同人人设)


耗时两周,每天晚上做一点,边想边做,进度很慢。



颜色:
红、白和黑为主,金和银色为辅(圆托模仿头发和鹤的颜色,左右托白红黑三色与人设腹部铠甲颜色对应,金银色想表现出他的华贵,总体造型与白槿相似为同系列)




使用元素和原因:
尽量使用多的和风元素
1、梅花:棉布,细工花,想用梅表现出他的孤高胜寒,不为世人所理解的形象
2、柏:塑料制,寓意同梅花。
3、竹叶:水引线,日本水引结常见花样,寓意同梅花。也是源氏家纹笹龙胆的一部分。
4、扭绳:光总身上有系绳。
5、太刀:扭蛋,迷你小太刀,一黑一红与光总佩戴的两把对应。
6、月:光总的甲上有月盈亏的图案,所以我在假花上贴了月亮,下面两条尾托的最底层,左边的花纹模仿光总衣袖,右边有完整的月盈亏图。
7、珍珠:润而亮,不如宝石闪耀,亦有别样的光彩,让我想到光总的设计,没有很繁复的装饰但叫人挪不开眼睛,所以我选了珠链,细工花花蕊也用了小珠。
8、鹤:细工鹤和纸鹤,鹤是细工花常见形象,吧唧托大小有限我就做了小的,纸鹤梗来自游戏蜃气楼传记。寓意同梅花。
9、源氏家纹:笹龙胆,贴在尾托最底层,与白槿呼应,金色的显得富贵。右侧尾托隐藏了一朵龙胆,来自光总右腹部的装饰。



可能鹤在很多人心中是那种特别高洁的象征,以光总的手段可能很难让人把二者联系在一起,但我觉得这只鹤,他是孤独的,如置数九寒天,旁人难以走近,自己也不愿意走出,耗着僵着,就在这三尺霜冻里化作茫茫白雪,不见天日。
他背负了很多,但他什么都不说。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