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嘉树

过激洁癖,只写甜饼

【手作】


白槿切主题吧唧托展示。

耗时三天左右(中午到凌晨一直做),因为是角色专用的托,所以是一边设法融入元素一边在做的,花的时间比普通的那种有套路的款要多得多。



颜色:
以奶黄为主色
再以浅紫、奶白、金色为辅助


(白槿皮肤的主色还是白色,但我之前一直没有做过白色为主色的托,不是很敢冒险,之后可能会尝试。深紫是游戏的原色,但我试了一下发现跟奶黄奶白这些浅色不是很协调所以换了浅紫)




使用的元素和原因:


尽量多使用和风元素
1、合金和细工樱花(切切的特效有飞舞的樱花花瓣。隐衷就是白槿这种花太难找到合适的装饰了,细工花教程里也没看到白槿,买假花也搜索不到,某宝搜索全是鲜活植物和中药)


2、铜制梅花托(北野天满宫有一把名为鬼切丸的藏刀,但按游戏设定来说应该不是同一把,这里是我的牵强,不过去旅游有兴趣看看也不错呀~北野天满宫供奉“学问之神”菅原道真,他本人非常喜爱梅花,梅花是神使)
2、水引结(切切的腹部,衣袖,头发,刀都装饰了大量的不同花型的水引结,水引结在霓虹是写信送礼和举办重要仪式用到的传统祝福之物,皮肤这么设计暗示了源氏重宝的高贵身份。衣服下摆有一圈金色水引结我简化为一个象征,腹部那个大型水引结应该是原创设计我没有在日文教程里找到类似的,没法编只能用胶粘。最底那层用了金色的水引线装饰,模仿了一点衣袖上的设计)
3、御币(来自衣服下摆设计,尺寸参考了日文教程)


4、纽绳(绳结也是日本传统的手艺,与水引结的意义相近)


5、源氏家纹(龙胆花与竹叶结合的笹龙胆家纹不必多介绍了。这个贴纸其实是改自刀男,因为做这个心里着急就直接买了成品没有去按照游戏设定自印,之后我会用金色贴纸改得更像一点的)




手工自制能力有限,而且吧唧托也不是讲究一比一复原,自己做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手工的乐趣就在此处吧。


如果有什么疑惑的话欢迎讨论。





评论(10)

热度(47)